三一

文笔小白,写的文章也不好,文章为了满足自己的小私设,为我的cp们产粮,因为热爱啦。
如有巧合,纯属巧合。

梁少平x陶梦嫣(一)

     # 第一次写文,想要把我喜欢的cp美满一下啦


   # 文笔渣渣,咱只是为爱发电,有不好的地方欢迎指出来,我会改进的


   # 剧情方面也是私设,有建议的欢迎大家来讨论,我真的没有什么灵感了 (ToT)/~~~

 

   # ooc预警  


  # 想尽量把纸嫁衣1234都写到,应该会写一个系列吧


   # 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梁少平x陶梦嫣(一)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距离从奘铃村回来已经过去大半年了。


      那天去找朋友玩,陶梦嫣在小区门口听到了那首曲子“山青青呀,路漫漫呀,妹妹我唱歌儿给情郎呀,我俩似鸳鸯,心相印呐,一生一世,不分离⋯⋯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陶梦嫣抬起头向上看去,她的视线似乎冥冥之中被线牵引,落在某一个窗口上,眼角不自觉地流下来眼泪,在那个窗户上映出了一个背影,与她的记忆深处的一幕重叠在了一起,同样的侧身回望。背影也带着陶梦嫣回到了奘铃村。那趟古怪离奇的经历仿佛还在昨日,在幻象中,当“她”被绑在十字架上,一个伟岸的身影救下她之后,独自留下断后,也同样是这个背影。


     回到家后,陶梦嫣的脑中一直在想这件事,虽说她陶梦嫣是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,一直相信科学,可是,想起奘铃村,想起煞金刚⋯⋯

      

    可他们⋯⋯梁少平和祝小红⋯⋯

   

    “祝小红真的是我的前世吗?”其实陶梦嫣还是非常在意的,非常在意这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个梁少平呢?煞金刚现在解脱了,应该会转世投胎吧。”陶梦嫣双手抱住脑袋使劲摇了摇头,想要把胡思乱想摇出自己的脑袋 。


    “前几天在小区里看到的那个呢?那个突然开始天天唱戏的男的,会不会真的是梁少平。难不成真的是魄先投胎,后来煞金刚消失了,魂最后回来了,身体恢复正常。”陶梦嫣有点想不明白。


    “那个先天痴傻天天唱戏的,真的是梁少平的转世吗?”


    “煞金刚解脱了,难道真的是魄先投胎魂回来的?”陶梦嫣想到这里有点不好意思了,难不成她要“再续前缘了”?


    “哎呀,不管了,他怎么样我才不管呢,烦死了,就算是真的,那也是前世的事,总不能要我去和一个从来就不认识的人结婚去还前世的债吧。”陶梦嫣虽然这样想,但是少女对前世恋人的憧憬还是有一点的,像小说中轰轰烈烈的爱情自己也是曾经幻想过的,这下真的要成真的了,还是也需要时间缓缓的吧。


     她其实也想见见那位所谓的“前世恋人”,陶梦嫣躺在床上,把脸深深地埋在枕头上“总不能让我一个妙龄女大学生去主动找他吧,好像我不矜持一样,不对,其实见见也比较好。我……我……才不是想见他呢!”


  一股困意袭来,陶梦嫣在纠结中睡去。


    一大早,陶梦嫣起床后的脸上出现了微微红霞,“难道是因为昨天的事,自己晚上竟然破天荒的做了那种梦了,和不认识的陌生年轻男子牵手接吻,她⋯⋯她竟然还有点小羞涩!”陶梦嫣盯着乱蓬蓬的头发,一溜烟儿地跑去用冷水洗了个脸,把心思往下压了压。


    这件事太过匪夷所思,接下来的一段日子,陶梦嫣也没怎么在意这件事。


    咱们陶怼怼心大少女,注意力很快就被学业转移了注意力。


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这不现在学期过半了,咱们热心的钢铁少女开始为学业发愁了。

  

    为了争取一点微弱的学分,陶梦嫣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,其实是因为自己粗心忘了准确的时间,她只能抢到这一个学分任务了。


    现在要开始准备志愿活动了,说是在社区举办慰问老人的活动,逗老人开心,正好需要人手来帮忙。

   

   看到社区名称,陶梦嫣突然意识到什么,这个小区好像就是那个梁少平转世所在的小区。


      会不会这次她们之间的事情会得到答案,那个男人究竟是谁,她们之间又会发生什么故事呢?


    在得知这次活动是慰问老人的主题活动后,陶梦嫣冥冥之中觉得这次肯定会遇见他,但就是不知道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遇见他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安排了什么,她觉得这次无论如何都要去,不去或许会遗憾终生。


   上天是残忍的,有时又是仁慈的,祝小红和梁少平是那个时代的悲剧,而现在,她们将要重新相遇。


     阳光灿烂,大红色的幕布搭在台子上,周围是熙熙攘攘的说话声,阳光晒得陶梦嫣懒洋洋的,看这布置,她也挺期待这场演出的,这个应该是个戏台子,她眼皮一跳,好像要出现什么了不得的大事。


    台上的声音渐渐响起,一个男人缓缓从台后走入台前,陶梦嫣瞪大了双眼,一股熟悉感涌入心间。

 

   后面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她呢,这个男人的节目是戏曲。在陶梦嫣震惊的途中,一首熟悉的戏曲进入她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这个戏曲好像有一股魔力,她仿佛在遥远的过去听到过这首戏曲,脑海中还浮现了她与一男子身在园中,男子也如台上这人般在她面前唱着戏词,而她则坐在石凳上倾听着戏曲的场景。


      偶尔她也会站起来模仿着男子的动作和台词,男子则是宠溺地笑着、指导着她。情到深处,男子从后面抱着她,二人光是站在那里,就仿佛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。


     陶梦嫣回过神来,脑海中多了一些片段,仿佛是她脑海中自带的,与她融入一体。

  

  是祝小红的片段记忆吗?记忆中的女人与她长得一模一样,而记忆中的男人则与台上的男子重合起来。


    陶梦嫣这辈子没想到自己也会相信这些鬼神之事,可现在的她,不得不承认这是真的。祝小红的情感仿佛也融入到了陶梦嫣的情感中,曾经在眼前失去的人,再一次出现在了她的眼前。


    陶梦嫣再也忍不住了,眼泪止不住地从眼眶里流出来,她赶紧跑到没人的地方,擦干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她想起来了,但并不是记起了前世的种种,而是她能够感受到情感,看到台上人的那一刻,陶梦嫣就知道了他是梁少平、是梁少平的转世。

  

    爱情有时候就是这么妙不可言,当初梁少平因歌曲对祝小红一见钟情,现在是陶梦嫣因他唱戏对他“一见钟情”。


     可能对社会主义接班人陶梦嫣来说,确实是有点不可思议,但这件事就是发生了,就是这么匪夷所思。

   

    前世是祝小红唱给梁少平听,这次是梁少平唱给陶梦嫣听了,俩人两世都与戏曲结缘,这一世的相遇,也要从戏曲开始了。


    台上台下一眼万年,陶梦嫣和梁少平今生今世的红线连起来了,二人会再续前缘吗?


   之后两人之间会发生什么缘分呢?

  

 梁少平恢复的如何了?

  

 梁少平会记得陶梦嫣吗?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